客服电话:13395520278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13395520278

合肥力智传感器系统有限公司

传感器及配件、仪器仪表、电缆电线、电子元器件、 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五金机电、...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孔女士
  • 电话:13395520278
  • 手机:1339552027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称重测力传感器在锂电行业中的应用
新闻中心
称重测力传感器在锂电行业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30        返回列表
 1、搅拌机

搅拌机的作用是将电池的正负 材料打成所需要的样式。可以使用扭矩传感器和称重模块。

使用动态扭矩传感器监控搅拌机桶内粘度变化实现限值报警控制。

称重模块或悬臂梁传感器搅拌机监控桶内重量变化实现全自动流程,限值报警控制补料以及满料动作。

2、涂布机

涂布机的作用是将电池的正负 材料均匀涂在 片上。可以使用张力传感器,控制收卷放卷闭环控制

3、分条机

分条机的作用是将涂布后的 片通过横切、分条等步骤切成均匀等块。可以使用张力传感器。

4、模切机

模切机的作用是将材料裁剪成所需样式,同样可以使用张力传感器

5、电芯卷绕机

卷绕机的作用是将正负 片和薄膜纸分层卷合,可以使用张力传感器和高精度称重模块。张力传感器可以选用悬臂梁式张力传感器来控制收卷放卷张力闭环控制。卷好电芯后使用称重传感器计量电芯重量。

6、叠片机

叠片机的作用是将正负 材片和薄膜纸分层叠合,可以使用张力传感器。

7、冷压机/热压机

冷热压机的作用是将卷绕后的电芯压合成型,可以使用轮辐式传感器和平板式测力传感器监控下压时以及保压时压力

8、入壳组装线

入壳组装线的作用是将成型的电芯放入壳体,盖上盖子,焊接容口。可以使用多种测力传感器,如轮辐式传感器、微型压式传感器、S型传感器等。监控入壳时的压力,检测弹簧有没有漏装,检测电池确保压力受控。

9、焊接机

焊接机的作用是焊接容口,可以使用微型拉压式传感器监控焊接融口时压力保障焊接程度

10、注液机

注液机的作用是注入电解液,需要使用高精度称重模块控制电解液的注入量

11、化成机

化成机使用充放电的方式将电池内部正负 物质激活,改善电池的综合新能,需要使用轮辐式传感器监控电池充放电时电池外形变化的力度

12、包蓝膜机

对电池顶盖蓝膜折边,其次对底部蓝膜折边,贴顶部 缘片时可实现不间断上料,利用压力机构把电池宽面压紧,在设定压力下测试电池的 缘性。使用平板式测力传感器,微压式传感器。